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Ne mange pas de fraisier【01】

fork/cake paro

悬浮刑侦故事,不要在意细节(。

主cp是双花,很多副cp,本章含有孙肖。

题目和题材都是棉老师帮忙定的,谢谢棉老师!

不想看到可以屏蔽tag:nmpdf




张佳乐从噩梦中惊醒,冷汗涔涔地睁大了眼睛。

孙哲平还在熟睡。张佳乐转过身,看了一会孙哲平的睡脸,突突狂跳的心脏渐渐平复了下来。

那些只是梦,不是真的,他安慰自己,又向着孙哲平的方向靠了靠。但是……他硬生生地止住了思绪,把孙哲平的一只手拢过来,放在自己的脸上,感受了一会对方的体温。

是熟悉的温度,熟悉的触感。张佳乐放松下来,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是凌晨四点半,不早不晚,他决定再睡一会,但是怎么也睡不着。

这是他第五次做相同的噩梦了。

睡不着,张佳乐叹了口气,悄悄地起了床,坐在窗台前面看日出。眼下正是初春时节,V市位置偏北,给他们分配的房子里铺了地暖,他光着脚踩上去,热乎乎的。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两个小时后,孙哲平也醒了,他走过去,在孙哲平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笑着催对方去洗漱。孙哲平把他抱到床上,责怪他不穿袜子,他吐了吐舌头,说:“反正地上很暖和。”

孙哲平无奈,放下他去浴室洗漱了。两个人吃了早餐,穿好制服,一起走路去管理局上班。

他们俩原本是警察,都被调进了管理局的搜捕队。管理局的全称是“FORK/CAKE事务协助调查管理局”,是两年前才建立起来的组织,负责处理“fork”和“cake”两种人群的一切事务。

现在是2402年,自从两年前出现了第一起恶性食人事件后,“fork”和“Ccake”的概念开始被人们所熟知。“cake”和常人无异,但是“fork”会在他们身上尝到食物的味道,“cake”无法察觉自身的异常,只有被“fork”袭击过才会知道自己是“cake”。与此不同的是,“fork”在觉醒的过程中,会逐渐失去味觉和嗅觉,只有闻到了“cake”的气味才会体会到食物的味道,他们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异常。一些“fork”选择隐藏自己的身份,悄悄活在人群中,另一些“fork”则无法忍受失去味觉嗅觉的痛苦,走上了一条无法回头的道路——食人。

两年前,在一起连环恶性杀人案最终被确认为是一个“fork”制造的后,国家抽调了一批公职人员组成了管理局,一方面是为了保护“cake”,为发现自己身份的“cake”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则是专门负责“fork”的一切事务,包括对制造了食人案的“fork”进行搜捕和关押。

管理局建在市中心,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家离它不远,走路十分钟就能到。两个人进了办公室,和同事们打了个招呼,便如临大敌般地等待着特情处派人过来通知他们开会。九点差六分,一个文职人员过来通知他们去会议一室开会,张佳乐跟着孙哲平下了楼,在进了会议室后,发现满屋子的人表情都有些不自在。

张佳乐看向了台上,他认出了肖时钦和陶轩,另一个染着黄头发的年轻人他很眼生。肖时钦原本是技术处的处长,上个月被转进了特情处,是特情处首席顾问陶轩推荐的。张佳乐对陶轩的印象并不好,但是对肖时钦的能力却很认可,他把目光转向了孙哲平,用眼神询问他剩下那个不认识的年轻人是谁,得到了同样疑惑的眼神。

会议开始了,陶轩把话筒移到自己的面前,清了清嗓子,说:“这位是我们特情处的新处长,孙翔,是一个月前从刑侦队转过来的,请大家欢迎一下。”

台下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孙翔看起来却并不在意,他向台下挥了挥手,很自信地说:“大家好啊!我是新任特情处处长孙翔,这次的’一·二二’重大失踪案将由我们特情处牵头,请各位同志积极配合我的工作。我听说管理局的同志没有草包,希望这句话是真的,不过真有草包也没关系,我能带你们侦破案件的!”

这番话说出口,在场的不少人多少都有些不高兴,陶轩依然保持着微笑,他点了点桌面,又说:“那请我们肖副处给我们介绍一下案情吧。”

肖时钦看起来有些紧张,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投影屏幕前,开始介绍这次的事件。

这起失踪案涉及十几位“cake”,有的在官方登记过“cake”的身份,有的没有。起初只是他们的家人到派出所报了失踪,但是短期内失踪了大量人口,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一系列排查和走访后,警察确认了他们的身份,把案子转到了管理局,又因为最后一个失踪案的时间为一月二十二号,便定为了“一·二二重大失踪案”。

张佳乐仔细看着屏幕上闪过的一张张受害者的照片,心里有种非常复杂的情感,想了一会觉得自己不能这样分神,便强打起精神,认真听肖时钦的话。肖时钦是个很细致的人,每一个受害者的资料都准备得清清楚楚,又把失踪地点和时间做了图表,都打印了出来,发给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这些失踪地点和时间暂时还没有找到关联,李处长,请信息分析处的同志们抓紧时间,排查一下监控视频,找出这些受害人在失踪之前的行动轨迹。”肖时钦说着,看向了李轩,对方答了一声“是”,仔细翻看起了资料来。

“目前暂时没有失踪人员被发现遗体,但是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孙队长,对于未来可能要发生的案件,我们要提高警惕,时刻准备,在第一时间对犯人实施抓捕,这要辛苦搜捕队的同志们了。”

孙哲平也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

肖时钦扶了一下眼镜,又对王杰希说:“王科长,也请现场勘察科的同志们做好准备,配合信息分析处的同事,到事发地点进行走访和勘验。”

王杰希嗯了一声,也在看资料。肖时钦又把其他的一些事情都叮嘱了一遍,最后问在场的同事:“还有什么问题吗?”

会议室里一片安静,过了一会,特情处的刘皓突然说:“可是肖副,目前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呀。”

肖时钦还没说话,孙翔反而凑近了麦克风,说:“不然要你们是干嘛的?”

刘皓马上说是,会议室里冷场了一阵,肖时钦有些尴尬地走回台上,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既然都没有问题,那就散会吧。”

张佳乐收拾起资料,准备离场,却听见不知道谁用孙翔听得见的声音说:“还是叶秋靠谱啊!”

孙哲平显然也听到了,他抬头看了一眼。张佳乐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台上,发现孙翔听见这句话后肉眼可见得生气了,但是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背,孙翔就没说什么,哼了一声,走出了会议室。

孙哲平吹了声口哨:“他们看起来关系不错。”

张佳乐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和孙哲平一起走了出去。


◇◇◇


回到搜捕队的办公室,孙哲平把会议内容简单地转述了一下,简单地鼓励了几句,又开始研究案情。张佳乐坐在一张办公椅上,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cake”会遭受什么,他听见唐昊在说:“这就很奇怪,’cake’们是失踪而不是死亡,以前遇到的案子多少都会留下一点痕迹,血液,毛发,或者指甲什么的,现在一点痕迹都没有,怎么找啊。”

张佳乐有一点想吐的冲动,他忍住了。

孙哲平说:“你小子别抱怨,这些失踪人员说不定还活着,活着就会有线索。要养这么多活人,要采买大量食物和生活用品,小李他们有经验,会留意这方面的信息。不过我们也不能光等着,找时间和勘察科的一起走一下现场,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张佳乐没说话,孙哲平看着他,问他:“怎么了?”

张佳乐镇定地说:“就是在想,如果我……我是’cake’,在失踪前会怎么办。”

孙哲平感兴趣地问他:“说说看?”

他顿了顿,说:“如果一个人想吃掉我,我会怎么办呢?我会试着跑到人群之中,寻求他人的帮助,这是最基本的想法。再就是试着反抗,特别是身处在一个很偏僻的环境里。但是,”他拿起资料,翻到图表的那一页,“这些失踪的人里,除去一些失踪地点不明的,很多都是在市区里失踪的,说明犯人一定是取得了受害者的信任,这样才能在大庭广众下顺利地带走受害者。”

孙哲平思考了一会,说:“的确,’cake’会比普通人更难以取得信任,不能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

在一旁听着邹远举起了手,孙哲平冲他点了点头,邹远站起来,犹豫了一会,说:“你们还记得两年前的那起事件吗,我觉得……会不会是模仿犯?”

唐昊抢着说:“怎么会,那起案子的细节又没公开,除非是我们内部有人……哎呦!”

孙哲平给他一个爆栗:“不要随便怀疑队伍的纯洁性,能进这里的同志都是通过了考验的。”

“我就是说说……”唐昊不满地嘀咕着。

张佳乐却没这么乐观,但是他没有说出口。他看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接收到了信号,叫同事都去干活了。张佳乐垂下眼镜,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心无旁骛地研究手上的资料。

午休之后,孙哲平带着一部分搜捕队的同事去走访现场了,张佳乐写了一点案情分析,又调出以前的案例看了一会,一直到孙哲平回来,他还在翻厚厚的卷宗。

今天他们俩都不用值班,张佳乐放下卷宗是才发现,已经七点了。他伸了个懒腰,孙哲平适时地过来揉捏他的后颈,问他:“回去吃饭?”

“太晚了,回去点个外卖吧。”他笑着说道,把卷宗放回了柜子里,和孙哲平一起回了家。

吃完饭,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把外卖盒子收拾在一起,准备丢进楼下的垃圾桶里。孙哲平换完鞋,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下,他克制不住地僵硬了身体,孙哲平察觉到了他的异常,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只是笑了笑,说:“有点累了。”

孙哲平看了看他,没说什么,出门了。张佳乐心里涌上一股强烈的负罪感,他又在想,干脆就把真相告诉孙哲平吧。

但是不行啊,他叹了口气,真的说了,自己就没办法呆在他的身边了。

张佳乐是个“cake”,两个星期前,在一次追捕行动中,他被要抓捕的“fork”袭击了。

他还记得那个“fork”,个头不高,却有一双非常凶狠的眼睛。当时搜捕队是实施的是便衣抓捕,张佳乐虽然带了枪,但是面对那个“fork”,他居然有了一些恐慌。

是一种原始的恐惧,一种被捕食的恐惧。

张佳乐一直认为自己的运气不够好,但是在那一天,他真诚地感谢上天让他安全地长到了二十八岁才遇到第一个袭击他的“fork”。他把枪口对准了那人,对他喊道:“你不要再过来了!趴倒墙上去,把双手举起来!”

那人置若罔闻,流着口水向他走去,眼神痴迷:“你好好闻啊,是草莓蛋糕的味道,好香啊,好香啊。好想把你的血喝掉,一定是甜的吧,你的肉一定很好吃吧,我会宝贝地吃完你的,一点骨头都不剩。让我吃掉你,好不好啊,小蛋糕?”

张佳乐感到一阵恶心,虽然他也见过很多血腥的现场,但是第一次被人看成食物,他还是很不适。他往后退了一步,稳稳地拿着枪,对那个“fork”说:“不许再往前走了!我要开枪了!”

“fork”裂开嘴笑了,张佳乐觉得他的牙缝里似乎还嵌着血肉,他忍住作呕的冲动,又喊道:“我要开枪了!”

“fork”还是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恐惧攫取了他的心。他的大脑空了一阵,再回过神,他已经射中了那个人的腿。大片的血红液体从那个小洞里流了出来,“fork”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拖着腿向他跑了过来,他又开了一枪,打中了对方的胸口。对方倒地,趴在地上不动了,他拼命地呼吸着,发着抖走过去想看看地上人是否还活着。走近之后,刚想蹲下,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腿,狠狠地握着。

“你好香,你好香……哪怕是唾液也好,让我尝一点吧……把嘴唇让我吃掉也不错……”地上的“fork”断断续续地说着,张佳乐发不出声音,拼命蹬掉了那只手,退到三米之外,靠在墙上大口喘气。

这片区域是老城区,小巷子交错,很容易走偏,张佳乐也是这样不慎落单,才会被袭击的。眼下他开了两枪,队友应该都听到了,不久之后会有人来接应他。他靠着墙慢慢地滑了下去,抱着膝盖蹲在地上,先是劫后余生的庆幸,再就是一阵一阵的绝望。

他是个“cake”。

张佳乐知道,自己的身份一旦曝光,很可能无法在管理局工作了,他不想这样。以前他还在警校的时候就决定要成为一个守护者,惩奸除恶,保护良善。现在被调进管理局才两年,关于“fork”和“cake”的法律规章尚不完全,正是过渡的时刻,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份而被迫离开,他想为这份事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而且,他和孙哲平说好了的,要一起努力的。

张佳乐呆呆地看着地上的尸体,不知道过了多久,孙哲平带人过来了,他被孙哲平拉了起来,抱进了怀里。

“太好了,你没事。”孙哲平把他抱得很紧。

他突然很委屈,很想大哭一场,但是他忍住了,只是轻轻地说:“对不起,我犯错误了。”

孙哲平没说话,只是搂着他。

回到管理局,他果然被冯局长狠狠骂了一顿,差点还被革了职。好在小巷子里有摄像头,是很老的款式,只能看清人形,也证实了张佳乐是为了自卫而开枪的,又查到了这个“fork”的确穷凶极恶,在觉醒为“FORK”之前就已经是连环杀人犯了,冯局长这才没撤他的职,只是让他回家停职反省。直到这次的失踪案出现,冯局长给了个台阶,让他“赶紧滚回来上班”,他也在家呆够了,于是也回到了岗位上。

在停职反省的这段时间里,张佳乐已经冷静了下来。他找到了“cake”的匿名求助网站,买了很多屏蔽贴,藏在家里的储物室里,每天早上趁着孙哲平去洗漱的时候给自己贴上,回家后又趁着孙哲平洗澡的时候在厨房里用灶台上的火烧掉,再把残渣冲进下水道。

屏蔽贴可以阻断“cake”的味道,不被“fork”发现。有了屏蔽贴,他才敢去上班,或是一个人出去活动。孙哲平暂时还没发现他的秘密,他惶惶不安,时常做噩梦,但是醒来后看着孙哲平的睡脸,那些不安又会逐渐消退。

但是他还是本能地恐惧着,那个“fork”说过的话他无法忘掉,特别是死前的那些话,这让他总觉得自己的唾液有什么味道,会被人尝出来,所以孙哲平吻他的时候,他会本能地抗拒。

孙哲平丢完垃圾回来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换上一副笑脸去迎接他。他看着孙哲平,心里那些负罪感和羞愧感在逐渐加深。

还是找个机会告诉他吧,张佳乐想着,搂着孙哲平的脖子,主动在他的嘴唇上印了一个吻。





评论(8)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