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Ne mange pas de fraisier【06】

Fork/Cake paro

悬浮刑侦故事,不要在意细节(。

主cp双花,很多副cp,本章含有孙肖,其他一笔带过的就不打tag了

过渡章,写得很头痛






会议一室里又坐满了人。

特情处针对这次的案件又牵头开了一次会议,肖时钦刚宣布会议开始,刘皓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了:“我说说我的意见吧,从各位同僚的报告里能看出,’一·二二’失踪案和本案中提到的’组织’一定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当然了,这次的案子是叶秋报的,对他的话我还是持保留态度。”

“你这小子,不会是觉得兴欣会对我们有威胁吧?看不出来你还挺在意叶秋啊?”冷不丁地,李轩突然来了一句。

“啊……哪有!”刘皓慌乱了一阵,很快又稳住了自己,“李处说笑了,难道真有人会觉得这种组织会对我们有影响嘛!”

大家都笑了笑,不说话。刘皓见别人都不表态,只好说着“反正我就是提个建议,给大家参考参考”就坐下了,孙翔看了他一眼,没做什么表示,只是说:“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其实大家都认为此次案件里出现的神秘组织的确和失踪案有关,只是刘皓抢着说了,所以冷场了一会。孙翔说完话之后,台下的人互相看了看,还是李轩第一个说:“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查看有嫌疑人的监控视频,但是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

信息处的方学才也说:“我们在夏晓白的电脑里找到了一封未读邮件,看邮件内容,也是这个神秘组织发送的。发送者的邮箱加了密,我们正在破解服务器IP地址,希望能反向追踪到发送者。”

肖时钦对着他点了点头:“继续破解,争取在明天之内找到发信人的IP地址,我相信你们。”

方学才正要说什么,孙翔突然把话筒拉进到嘴边说:“你们有没有检查过’cake’名单的数据库?我查看了上周的案件记录,该案的犯人就是在网上买到了’cake’的信息,但是你们一直都没有找到信息的源头。我查看了卷宗,犯人买到的都是登记过的’cake’的信息,所以我很怀疑,数据库被入侵过。”

听了这句话,在场的人脸色都是一变。“cake”的登记名单一直都保存在一个单独的数据库里,在管理局里是安保等级最高的,如果被入侵,那意味着管理局最牢固的防护墙已被打破。肖时钦勉强笑了笑说:“不可能吧,我转走之前检查过,数据库一直都没被入侵成功过,怎么……”

“那怕什么,查一下啊?”孙翔打断了他的话。

方学才还想说什么,肖时钦犹豫了一下,对他说:“那就查一查吧。”

“好的,肖……肖副。”方学才和戴妍琦点点头,一起出去了,会议在继续,但是张佳乐却有些心不在焉。

这几天他没有再做噩梦了,因为孙哲平在那天之后一直都强烈要求抱着他睡,还说不这样他就睡不着。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是已经发现他会时不时陷入梦魇,所以才会想要试着治愈他。而实际上这个方法的效果的确也很好,张佳乐已经不做噩梦了,而且每天能从孙哲平的怀里醒来,再和孙哲平分享一个早安吻,他觉得自己幸福得冒泡。

此刻的张佳乐并没有想这些旖旎的事,而是在想,如果数据库真的发生泄露,那么大量“cake”将会面对重大危险。他本能地希望数据库是安全的,但是孙翔的推测也有一定道理,这让张佳乐觉得很不安。

勘察科的科长王杰希上台发言了,他话讲到一半,方学才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肖处,是真的……数据库真的被人入侵了!”他应该是跑过来的,此时连气都喘不匀了。

会议室里一片哗然。刘皓站起来大声问指责技术处的管理不严格,几个特情处的同事义愤填膺地附和着;王杰希看了看台下,淡定地拔了USB下了台,方士谦马上和他咬起了耳朵;李轩和吴羽策都没说话,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张佳乐觉得心里发凉,手心却一热,是孙哲平握住了他的手。

他安心了一些,又凑到孙哲平的耳边:“你怎么想?”

孙哲平皱眉:“这事有点蹊跷,先听听技术处怎么说。”

“都别吵啦!”孙翔对着台下喊,“方学才,把具体情况讲一下。”

“我们保存’cake’登记名单的数据库一直在遭受攻击,从未间断过,”方学才终于喘匀了气,“但是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人成功入侵过。这一次的入侵者的水平很高,做的也很隐蔽,在一月一号晚上二十三点三十六分时盗取了一部分数据,目前我们正在检查哪些数据被盗取过。这事的确是我们技术处的疏忽,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将功补过,把损失降到最低!”

肖时钦的脸色缓和了一些,刚要说话,孙翔哼了一声,对肖时钦说:“你看,你们技术处就是不能没有你。”

肖时钦沉默了一阵,他无视了孙翔的话,对方学才说:“不要着急,抓紧时间分辨哪些数据被盗取过,想办法反向追踪到入侵者的源头。请技术处的全体同仁把这件事作为最优先事项,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追踪到入侵者,将未来可能将要发生的损失降低到最低。请记住,我们要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

方学才一脸惭愧地听着,说了声“保证完成任务”就急匆匆地走了,肖时钦扶了一下眼镜,叫一个特情处的文员把事情上报到局里,又问韩文清:“麻烦韩处去查一查’fork’管理处的数据库是否也受到入侵。据我所知,’fork’的名单的安保等级也是最高级的,但是和局里的’cake’登记名单的数据库没有保存在一处,有单独的保护措施,以防万一,也请韩处叫人去查一查数据库是否安全。”

韩文清说:“好。”说完,他出去打了一个电话,回来后说:“已经叫新杰去查了,过一会知道结果。另外,也要联系一下周处长,近期抓紧做一些’cake’保护政策的宣传工作,也请喻科长和文宣科的各位准备一些相关的宣传活动,加强对保护政策的宣传。”

肖时钦点了点头,又说:“王科长刚才的话还没说完,请继续发言。”

王杰希整了整衣摆,拿着USB又上了台:“刚才我在说本案嫌疑人住所的检查状况。经过勘察科的检验,并未发现任何的可疑痕迹,除了嫌疑人自己的毛发,指纹和少量报案人留下的痕迹之外,并没有发现其他人的痕迹。我们对信件进行了检测,信件是打印出来的,目前已经检测出油墨成分与市面上某大众品牌油墨相符合,纸张也是某文具品牌的打印专用纸。信件上发现少量指纹,目前正在进行排查。”

王杰希说完就下去了,肖时钦示意孙哲平发言,孙哲平松开了张佳乐的手,也带着一份文件上了台:“我要说的和’一·二二’失踪案有关,通过勘察科和信息处的同僚整合的情报,我们发现有一个嫌疑人和失踪案有密切的关系,嫌疑人在之前并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被’fork’管理处登记过,属于没有前科的社会人士。”他顿了顿,又接着说:“目前特情处的同事正在对此人布控,但是我的意见是不要打草惊蛇,对此人进行网络和手机监控就可以了。”

孙翔很不满地说:“既然已经锁定了嫌疑人,就要控住好他,不能让他跑了。”

孙哲平脸色沉了沉:“你能保证你们特情处的人都能不暴露自己吗?”

“这有什么不能的,”孙翔一昂头,“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暴露行踪的。”

孙哲平不说话,拿起文件就下台了,孙翔一脸莫名其妙地嘀咕:“我又没做错什么。”

张佳乐等孙哲平坐在自己身边后,安慰般地握紧了他的手,孙哲平回握了他的手,眉头却紧锁着。会议还在继续,其他部门的同事正在发言,张佳乐分心一边听一边对孙哲平悄声说:“要不让我们的人也去周围看着?”

孙哲平摇摇头说:“还不知道特情处有多少人去布控了,我们的人再去可能会添乱。”

“那怎么办?”张佳乐问他,孙哲平只是说:“等会回办公室再说吧。”

两个人不再说话,安静地听着别人发言,会议进行到尾声的时候,韩文清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神色有些放松:“’fork’管理处的名单并没有泄露。”

会议室里又出现了一片嗡嗡的讨论声,张佳乐感觉到手里一动,是孙哲平轻轻地挠了他的手心。

他知道孙哲平还在想事情,便默默等着孙哲平。韩文清又说了几句话,肖时钦准备宣布会议结束了,但是孙翔把话筒举到嘴边,年轻的脸上难得挂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我知道你们很多人不服我,但是我还是想说,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不仅要做好平时的工作,对这件案子也不能放松。技术处和信息处的要抓紧时间寻找神秘组织的蛛丝马迹;搜捕队多和派出所对接,多留心最近的失踪案;勘察科也要加紧分析现有的证据,提取指纹或者毛发这些能锁定嫌疑人的证据。其他部门的同事请配合特情处的工作,我会带领你们抓到这个神秘组织的!”

大家对这个年轻人有了些许的改观,肖时钦适时地补充道:“孙处的话并不是对大家的命令,只是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特情处的工作……”

大家都应了一声,肖时钦宣布会议结束,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出了会议室,两个人还牵着手。孙哲平无意识地摩挲着张佳乐的手背,他一直在思考,直到回到搜捕队的办公室里,他才意识到手还牵在一起。

“你也不提醒我一声。”孙哲平干脆在张佳乐的手背上亲了一下,这才放开了他的手。张佳乐笑了笑,说:“有什么好害羞的。”

孙哲平也笑着说了声“是”,他的脸色变得严肃:“事情有点严重啊。”

张佳乐也很认真地说:“对呀,没想到数据会被盗,看来犯人比我们想象的更难对付。”

孙哲平若有所思:“不知道这个组织背后的人是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用相同的手法召集了很多’fork’为他效力。’fork’的觉醒并没有规律,所以我也很想知道,他是怎么找到这些’fork’的。而且一般人觉醒之后也不会这么快就因为食欲而失去道德底线,能够让这些人都放弃掉道德底线,去捕食和自己为同一个物种的人类,这个人也是有一些手段的。”

“是啊,这个人应该很不一般,”张佳乐赞同地点点头,又露出一副愤愤然的表情:“但是我觉得大部分’fork’觉醒之后会变得……怎么说,会为了食欲不顾一切?我不敢想象’cake’会是什么感觉……一直处在一种会被同类吃掉的恐慌之中,会被当成食物,会被吃掉……真的很可怕。”

孙哲平摸了一把他的头发:“所以我们更要保护好他们。”

“嗯。”张佳乐简单地应了一声,心却往下沉了沉。孙哲平果然只是把“cake”当成被保护的对象啊,他想着,努力露出一个笑容来:“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不说了,先去准备干活吧。”孙哲平留恋地摸了一会他的头发,才走到了办公桌前坐下,开始看案情分析。张佳乐也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心里有些乱糟糟的,他花了一番功夫整理心情,却发现没什么用,他已经盯着卷宗的同一页看了五分钟了。

“果然还是先不要说吧,”最后,张佳乐下定了决心,“或许我可以等这次的案子结束再告诉他。”

他偷偷地抬头向孙哲平看去,发现孙哲平正在专心办公,一会儿,他听到孙哲平接到了通知,要求带人去派出所排查一下最近的失踪案。孙哲平马上站起身喊了人跟他出任务,张佳乐本来也想去,但是孙哲平把他按在了座位上。

“晚上你还要值班,等会先做点准备吧。”孙哲平说。

“好,”张佳乐笑着说道,“明天早上我回去,你要等我。”

“好,我会等你一起吃早餐。”孙哲平也笑了笑,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这才出了门。张佳乐目送孙哲平远去,心里突然一片安心。

孙哲平会等我回来,真好啊,他想着,终于开始看文件了。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