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Ne mange pas de fraisier【07】

Fork/Cake paro

悬浮刑侦故事,不要在意细节(。

主cp双花,很多副cp,本章含有双鬼,其他一笔带过的就不打tag了

悄悄更一点(。




晚上八点十五分,张佳乐刚看完一整份卷宗,低头太久,肩颈都有些酸了,于是他很舒展地伸了个懒腰。胳膊还伸在空中没放下来,他感觉到一只手从他的背后绕过来,蒙住了他的眼睛。

“回来啦。”张佳乐就着这个姿势往后靠,扎起的发辫抵到了挺阔制服的下摆。他知道孙哲平正在看着自己的头顶,于是仰起头,隔着温热的手掌和他“对视”。

“嗯,回来了,”孙哲平张开手,用拇指和中指在张佳乐的眼角慢慢地按压着打转,“把几个有可能和这次案件相关的失踪案的档案都拿回来了,晚上你和一起值班的唐昊都看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叫我。”

“好。你吃饭了吗?”张佳乐闭上了眼睛,孙哲平给他按摩的力度刚好,他感觉自己酸胀的眼睛舒服了一些。

“没,估计你也没吃吧,”孙哲平说,“今天事情多,食堂就多准备了一顿,我和你一起去。”

“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张佳乐笑嘻嘻地说,他眨巴着眼睛,用眼睫毛去蹭孙哲平的手心,“走走走,我早就饿了。”

孙哲平笑着捏了一下他的鼻梁,放开了手,张佳乐起身又活动了一下肩膀,这才和孙哲平一起向食堂走去。今天加班的人很多,食堂里都快坐满了,张佳乐找到两个空位,便坐下来占位。过了一会儿,孙哲平端着餐盘过来了,是晚上特供的小碗菜,有三个菜一个汤,两个人吃刚好。

上午的会议还在影响着管理局的大部分人,张佳乐注意到信息处的人基本都没有来,只有唐礼升过来打包了两大塑料袋的饭菜回去;技术处的人干脆一个都没有来;倒是勘察科全都到齐了,只是大部分人都在安静地吃饭,只有方士谦依然很有精神地说着什么,直到王杰希接了一句话,方士谦哽了一会儿,也低头安静吃饭了。

特情处也只有少数几个人在吃饭,张佳乐发现他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肖时钦孤零零地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筷子上串着一块莲藕,不知道在想什么。

“孙翔去哪里了?”张佳乐转回头,也夹了一块莲藕。今天的汤是W市特产莲藕排骨汤,专门运过来的莲藕又粉糯又清甜,是冬季才会有的美味。

“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孙哲平正在咬排骨,“看特情处在这里的人,估计这会儿孙翔带了一部分人手出去公干了。”

“算了,特情处办事我们也管不了,还是吃饭吧。”张佳乐摇了摇头,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饭菜上。饭后两个人在管理局的花园里稍微转了转,之后孙哲平准备回家休息,张佳乐也要去值班了。临走前两个人躲在树影后面偷偷地接了个离别吻,这才恋恋不舍地分开了。


张佳乐回到办公室,几个文档袋已经摆在了桌子上,一起留下来值班的唐昊正在用手机看小说,见张佳乐来了,他扁着嘴把手机塞回了口袋。

管理局和刑警队不完全相同,但是按照刑警队的传统来讲,张佳乐应该算唐昊的师父,而孙哲平算是邹远的师父,经常有人觉得他们挑错了徒弟,但他们俩还是这样选了。

“行了,你嘴巴撅得都能挂油瓶了,赶紧看文件,看完了和我换班休息。”张佳乐在桌前坐下,把一半的文档袋丢了过去。

唐昊“唔”了一声,开始解文档袋的绳子,张佳乐也进入了工作状态,一时间办公室里除了敲击键盘和中央空调吹热风的声音之外,再没有别的声音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张佳乐听见外面有人敲门。

“请进。”张佳乐抬头,看见信息处的李轩拿着一个档案袋,满脸疲惫地靠在门框上。

“李处,多久没睡了?”张佳乐都有点无奈了,上一次他问李轩同一个问题还是上一次,而李轩眼下的乌青也说明了答案。

李轩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为人民服务嘛。”他把档案袋递了过去,又说:“这是下午孙队去派出所带回来的失踪案件相关的受害人资料,我们还在筛查,你们这边先过个眼。”

“辛苦了,还麻烦你亲自跑一趟,”张佳乐接过纸袋,沉甸甸地拿在手里,“小吴呢?怎么不让他替你跑腿?”

“他这几天把自己逼得太狠了,我下了死命令要他去睡觉,手机和电脑都给他关了,其他人也不许给他看任何资料。”李轩努力用平淡的语气说着。

张佳乐听出了话语里满满的心疼的味道,心下了然,于是装作不经意地问他:“小吴是不是才调过来没多久啊?我记得是孙翔来的前一天才调到管理局的。”

“是呀,”李轩笑眯眯地说,“吴羽策和我都是X市那边的,我来之前,他和我还在一支队伍里搭档过呢。”

“那怎么隔了这么久他才过来?”张佳乐燃起了八卦之心,手上的档案袋都不觉得重了。李轩垂下眼睛,用一种非常温柔的语气说:“我调过来之后,他呆在原来的队伍里带了两年新人,之后那边说要请他去省厅里当专家,但是他……他想一直和我在一起,所以就调过来了。”

原来吃狗粮是这种感觉啊,张佳乐心想,他忍住了问李轩“你们谈恋爱了没有”这个有些越界的问题,只是说:“那你们俩感情还挺好的。”

“你和孙队感情也挺好的。”李轩看起来很高兴,他又随意和张佳乐聊了几句就走了。张佳乐呼了口气,把档案袋放在了桌子上,准备等中间休息完了再集中精力看。

他在桌前坐下,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十点的时候孙哲平给他发了信息,当时他正在看文件,没看到。于是他马上打开了信息,里面有一张照片,是孙哲平站在他们家阳台上拍的夜景,墨蓝色的天空下有万家灯火在闪烁,那是他们正在守护的世界。

配文只有两个字:“晚安。”

张佳乐看着照片笑了好一会儿,他把照片保存了下来,又给孙哲平回复道:“早安。”

一个小时后,办公室的门又被轻轻敲响了。唐昊正在休息,张佳乐走过去开了门,看到来人是同样一脸疲惫的吴羽策。

“怎么了?”张佳乐轻手轻脚地合上了门,在走廊上问吴羽策,吴羽策也压低了声音说:“刚才漏了几份,李处在休息,我就给你们送过来了。”

“哎,你们是真的不容易,李处刚才还和我说你被他强制要求休息了呢。”张佳乐接过了文件夹,又随口说了一句,没想到吴羽策一直都很平淡的神色变了,他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他才是最辛苦的那个,结果每次都要我去休息。刚才我醒过来的时候他还在看监控,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就逼着他去睡一会儿了。”

说完,他像是发觉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似的,又摇摇头说:“其实大家都很辛苦的。”

这不是双箭头吗!张佳乐想,嘴上还是体贴地说:“是啊,最近这案子,唉,大家都辛苦。”其实他对吴羽策有一点微妙的不适应感,他也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什么,但因为这次和吴羽策的谈话,他的那一点不适应感减轻了不少。

吴羽策无声地叹了口气,和他道别后径直回去了。张佳乐又回到办公室里,唐昊已经醒了,正在一脸朦胧地揉着后脑勺,张佳乐把文件夹丢了过去,对方很灵活地接住了。

“还可以嘛,没睡昏头。”张佳乐说着,从抽屉里捞出一个抱枕垫在桌上,然后抱住枕头,把脸埋了进去:“换我休息了,你接着看,有人来了就让他们把文件放你那边。”

“知道啦!每次都要唠叨一遍。”唐昊嘀咕,翻动纸页的动作却很轻,没发出什么声响。

张佳乐忍住了笑意,把眼睛闭上,想了一会儿孙哲平给他发的照片,然后很快地进入了短暂的睡眠。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