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Ne mange pas de fraisier【08】

Fork/Cake paro

悬浮刑侦故事,不要在意细节(。

本章双花

挣扎着写一点(。下一章解锁新地图(并不会






早上六点,张佳乐离开办公室,在早春的朝阳下向家的方向走去。

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晚,要到二月十四号,和情人节是同一天。眼下已经二月一号了,年味渐浓,连张佳乐都不由自主地想着放假的几天要怎么过。

要回老家看看吗?他想,但是手上这件案子没破,他也不能确定自己能有几天假期。

算了,反正总能和孙哲平一起过的,张佳乐这样想着,他忍不住嘴角上翘。马上就要回家了,孙哲平在等他。

十分钟后他打开了家门,蹑手蹑脚地去浴室撕下屏蔽贴,剪碎后冲进了马桶。孙哲平还在熟睡,张佳乐安静地洗漱了一番,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冷冻包子和一盒牛奶,准备等孙哲平醒后再加热给他当早餐。做完这些准备工作,他悄悄打开卧室的门,换了睡衣,爬上床,钻进被窝,用手指轻轻地摸孙哲平的脸。

孙哲平眉头动了一下,从鼻腔里发出低沉含混的哼声,他闭着眼睛,一只手却在被窝里准确地搂过了张佳乐的背,在腰窝处揉了两下,便继续睡了。

这样下意识地亲近让张佳乐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他克制住了想要去亲亲孙哲平的念头,很老实地在他身边侧躺着,不一会儿自己也睡着了。

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张佳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这才起床洗澡,溜溜达达地晃进客厅。

厨房里传出“咚咚咚”的切菜声,张佳乐从门外探头进去,看见孙哲平正在剁肉馅,面条已经在旁边准备好了,似乎是要做炸酱面。

张佳乐看了一会儿孙哲平的背影,中午阳光很好,窗外是一片暖融融的白色,孙哲平就站在窗户前剁着肉馅,那些光给他镀了一层明亮的勾边。他旁边是热水在咕噜咕噜地沸腾着,抽油烟机在嗡嗡地响,菜刀碰撞着砧板发出有节奏的钝响,这些声音组合在一起,意外地让人心情平静。

于是张佳乐就这么安静地看着,看了一会儿,孙哲平突然叫他:“醒了?”

“嗯,醒啦。”张佳乐笑了笑,走过去从菜架子上拿出一把小葱,在水槽里洗干净剥好,又剥了两个蒜。孙哲平不喜欢剥葱,因为手上会沾上味道,再去抓肉馅会串味,但是吃炸酱面的时候他总要放一点,于是这活儿就落到了张佳乐头上。

张佳乐剥好葱和蒜后就没事了,便又靠在门框上,就着厨房里的烟火气打盹。孙哲平剁好了肉馅,回头看他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笑着要他去沙发上躺一会儿,面条做好再叫他。张佳乐点点头,去沙发上又眯了一会儿,好像没过多久,他在半梦半醒时听到孙哲平来叫他吃饭了,可他还是困,在家里又安全又舒适,他只想睡觉。

嘴唇上突然有什么又热又软的东西贴上来了,触感非常熟悉,于是他无意识地伸出手,抱住了正在吻他的人的肩膀,从喉咙里发出一点轻哼声。

一个吻结束,张佳乐也睁开了眼睛,孙哲平亲昵地又吻了他的额头,柔声说:“快起来,面条要坨了。”

“想睡……”

“吃完再睡,你回来到现在什么都没吃。”

张佳乐闭上眼睛耍赖,他听见一声轻笑,然后自己被抱起来了。

“哎!好啦好啦,我起来,我起来了!”张佳乐慌忙自己站好,两个人去餐桌前坐下,孙哲平已经提前倒好了一杯温水,张佳乐把水喝完,这才开始吃面。

双职工家庭在餐桌上不可避免地会讨论工作,他们俩也不例外。孙哲平上午去管理局把张佳乐昨天看完档案后整理出来的信息看了一遍,还开了一个搜捕队的队内会议,把一些调查走访的任务布置了下去。下午他可以和张佳乐一起休息,这是管理局对他们俩的一点照顾,毕竟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昨晚发生的事(“信息处的李处和小吴好像在互相暗恋诶!”“你才发现啊。”“啊!你怎么不告诉我!”)又讨论了一会儿要和其他部门共同处理的事项,面条很快吃完了。他们俩其实都不太会做饭,但孙哲平得到了他爸的亲传,炸酱面做得格外好,张佳乐也很喜欢吃,所以时不时会做一次。

吃完饭张佳乐去洗了碗,又短暂地在沙发上睡了半个小时,醒来发现孙哲平正坐在另一端看手机,于是他用脚尖碰了碰孙哲平的腿:“在看什么?”

“新出了一个叫《荣耀》的大型网游,我在看预告片,画面感觉还不错。”孙哲平说着,把手机给他看。张佳乐坐起来,就着孙哲平的手看完了整个视频,也觉得的确很不错:“什么时候开服呀,我们俩可以一起玩。”

“还早呢,要等明年,”孙哲平把手机丢到一边,欺身把张佳乐又压回了沙发上,贴着他的耳朵说:“现在我们一起玩点别的?”

“玩什么?”张佳乐故意问,他感觉到孙哲平的手已经在摩挲着他的侧腰了,于是也在孙哲平的耳边吹气:“去卧室…呜……”

剩下的话被吻堵住,张佳乐轻轻哼了几声,一只手抱着孙哲平的腰,让他完全而紧密地压住自己,这样温暖的体温也会炙烤着他,让他从内而外地开始燃烧。

两个人耳鬓厮磨了好一阵,孙哲平起身将他拉起,两个人拥抱着亲吻了一会儿,孙哲平咬了咬他的耳尖,像是发现了什么,仔细闻了闻他的头发:“好香啊。”

“嗯?”

“你身上很香,”孙哲平又凑到他的肩窝里吸了一口,“是用了新……”

有什么在脑袋里“轰”地爆炸了。

后面的话张佳乐听不见了,他好像又回到了那条老城区的小路上,白色的阳光在墙根投下狭窄的影子,也把说他很香的“fork”的脸照得很亮。

你好香啊,像草莓蛋糕一样的味道。

让我吃掉吧,让我吃掉吧,让我吃掉吧。


让我吃掉你吧。


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没有,张佳乐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他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只能感觉到身体被用力抱住,熟悉的温度裹住了他,让他慢慢地从失神的状态恢复了过来。他眼前的白色逐渐散去,映在视网膜上的是客厅落地窗旁挂着的窗帘,它们好好地舒展着,令人不安的世界就这样被挡在了外面。

耳边是孙哲平急促的呼吸声,肋骨也被勒得发痛,孙哲平抱着他的力气大得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要把他好好藏进去。

张佳乐张了张嘴想说话,可他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他活动了一下手指,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以一个抗拒的姿势被孙哲平抱在怀里的,现在他搞不清是自己还是孙哲平在簌簌颤抖。

良久的沉默。刚才发生了什么张佳乐一点都想不起来,缓了很久,他全身紧绷的肌肉终于都放松了,声带也能够震动了,于是他又张开嘴,发出一点涩哑的声音:“我没事……”

“……嗯。”孙哲平简单地答应了一声。张佳乐听不出孙哲平的情绪,但他知道孙哲平肯定察觉到了什么。两个人恋爱了这么久,又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可能父母对他们的了解都没有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深刻。

“我还不想说……”心跳平稳了,干涸的喉咙也能够发出更多声音了,张佳乐用手轻轻地推孙哲平的胸口,对方的臂弯终于不再紧紧箍着他。孙哲平像是叹了口气,然后轻轻抚摸着他的脊背。

“好,那我不问。”他彻底把张佳乐放开,张佳乐看到他的嘴角紫了一块,知道是刚才自己挣扎的时候打到他了,心疼之余,又有一种强烈的自我厌恶。

明明应该告诉他的,现在这样瞒着,和撒谎有什么区别。

张佳乐抬起头,他再一次地想把所有事情都说出去,可是看着孙哲平的眼睛,到嘴边的话又咽回了肚子。

目光中是毫无保留的爱和信任,孙哲平似乎什么都知道。

“没事,等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孙哲平试着对他笑,嘴角被牵动,笑脸变得有些滑稽,“你去洗个澡吧,刚才你出了很多汗。”他停顿了一下,“我刚才只是想说……你买了新的洗发露?”

张佳乐努力转动大脑回忆着,应该是早上回家时经过了一家便利店,他顺路进去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包括一瓶花香型的洗发露,回家洗澡时用了,连他自己也觉得味道很好闻。

“嗯,是的……”他又发觉自己出了一身冷汗,最里面的一层衣服已经湿透了。

“没事的,”孙哲平又说了一遍,他用手指梳理着张佳乐垂在肩头的长发,“没事的,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下午我们哪也不去,就在家里休息,好吗?”

“嗯。”他不知道再说什么才好,只能答应着。孙哲平又摸了摸他的脸,看他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又笑着说:“怎么,要我陪你去洗呀?怎么像小孩子一样。”

张佳乐也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被孙哲平牵着手带到了浴室门口,两个小时前他洗了澡,浴室里还留着淡淡的湿润水汽,空气中飘动着若有若无的洗发露香味。

“去吧,我帮你把换洗衣服找出来。”孙哲平说着,要松开他的手,被他握紧了。

“先不洗了,”张佳乐慢慢地靠了过去,把自己整个地挂在孙哲平身上,“我想做。”

于是他被抱住了。张佳乐能感觉到孙哲平的心跳,脉搏,呼吸,还有温度,它们从四面八方环绕着包住了他,这是张佳乐认知里最坚实的堡垒。现在他只想躲在这座堡垒里面,哪怕只有一个下午也好,被他隐瞒的秘密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但它不会在这个下午爆炸。

“我想做,”他抬起头,“抱紧我。”

孙哲平抱着他,轻轻地吻了他的额头。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