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双鬼】跨越紫色的夜晚

标题来自Spitz的一首歌

是第五赛季的双鬼,还没开始谈恋爱的故事(。

ooc




吴羽策坐在训练室里,把比赛的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和李轩已经打了半个赛季的配合了,虚空的战绩依然时好时坏。虽然吴羽策没有自大到认为自己和李轩组合起来就能带领虚空拿到冠军,但是他还是觉得,战队的成绩不好,他和李轩要负主要责任。

他坐在电脑前,把团队战的第六分三十五秒到六分四十秒反复看了好几遍,又是全景又是个人角度又是李轩角度,研究着为什么他和李轩会同时放了一个重叠的暗阵。

这场是对战烟雨战队的比赛。团队战第六分三十五秒,风城烟雨在队友的掩护下放了冰线,逢山鬼泣和鬼刻被圈在了一起,他们和虚空的其他队友被彻底隔开。两个人背靠着背,视角并不重叠。烟雨的近战攻了上来,风城烟雨也使用了全神贯注,下一个技能烈焰风暴瞬发,和队友配合着,想一波带走逢山鬼泣和鬼刻。好在守灵者的治疗及时赶到,等到近战已经近身,外围全透明也得到李轩的指令,把火力集中在了对方的拳法家身上,就在此时,李轩和吴羽策同时放下了一个暗阵。

这个暗阵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拳法家视野变黑,但是在楚云秀的指挥下,很快脱离了暗阵,没有被直接带走。烟雨的治疗及时赶到,瞬发型治愈术直接把血量拉回了安全线。团队战进入了你来我往的拉锯战,鬼灯萤火第一个被带走,在虚空第六人赶往对战地点之前,烟雨突然发起猛攻,又集火干掉了鬼刻,至此虚空无法挽回局面,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李迅在去握手的路上嘀咕了一路,还问楚云秀今天怎么这么猛,楚云秀也只是笑了笑,不说话。后来吴羽策才知道,楚云秀在一些商业宣传方面的事情上和老板起了一点冲突,所以这一天下手格外地狠。

吴羽策摇摇头,把心思集中在录像上。他看了慢镜头,发现自己和李轩前后放下暗阵的时间不超过0.1秒,位置也几乎重叠,都把烟雨的拳法家罩在暗阵的最中间。吴羽策看到李轩的暗阵比自己快一点,他反思自己没有跟上李轩的思路,要是他没有放下这个暗阵,等到对方拳法家出了李轩的暗阵后再放,或许结局会不一样了。

该说自己和李轩的思路太一致吗,所以会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位置放同样的鬼阵,吴羽策想着,又把时间轴拖到前面,把这一段又看了一遍。他正在专心看着录像,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在看啊?”

吴羽策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他转过头,看到李轩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你吓到我了,”他说着,“这么晚了,还来训练室啊?”

“我看你房间的灯一直都黑着,就想你应该还在训练室里复盘。吴羽策同志,作为队长,我现在要求你马上去睡觉,并且什么都不要想。”李轩扶着他的椅背对他说,一边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吴羽策看了一眼,发现现在已经快十二点半了,便坐在电脑前不说话。李轩像是懂他的意思,也拖了一把椅子过来,一边坐下一边说:“明天上午还要开复盘的会,看来我们俩都要迟到咯。”

吴羽策被他逗笑了,等李轩坐在了他的身边,他才一晃鼠标,拉了一个近景,给李轩看他们俩一起放下的暗阵。

“这个呀,”李轩看了看,“其实也很正常,我们都是鬼剑,对局势的判断也一致,所以会放一个一样的技能也不奇怪。”

“但是如果我晚三秒再放的话,效果会更好。”吴羽策看着电脑屏幕,皱起了眉头。

“你今天不开心吗?”李轩说。

吴羽策愣了愣:“我不开心?”

李轩没看他,电脑屏幕里花花绿绿的光映在他的眼睛里。过了一会,李轩斟酌地说:“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

“没有,”吴羽策肯定地说,“真的没发生什么。”

李轩看了看他,笑着说:“就不给我一个当解语花的机会吗?”

吴羽策有点无语:“善解人意不是这样说的……”

“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李轩摸了摸短发,“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吴羽策一时失语。当初他和李轩组合也完全是一个巧合。那时他第一次上场,他是第六人,进入团战现场后反而和李轩打出了一波漂亮的配合,一举扭转战局。赛后李轩拉着他对大家宣布:“我要和吴羽策组个组合。”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但是双鬼组合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算上这场对烟雨的比赛,虚空已经连着输了三场了,吴羽策觉得自己很有压力。

再者,他在战队里也没有特别亲密的朋友分享这些压力,起码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李迅和他同期,但是对方太爱凑热闹,又八卦,吴羽策觉得和他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交流也不深;其他的队友对他很友好,但是远远谈不上亲密友人;而李轩……他不知道要不要把李轩划进“亲密朋友”的范畴里。

所以对上李轩真诚的眼神,吴羽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先看到这里吧,我回去睡了,你也早点睡。”他有些慌乱地关了录像,站起身,准备往回走,李轩也跟着他一起上了楼,在他的宿舍门口对他说:“晚安。”

他也说:“晚安。”然后进了宿舍的门,站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沉默地看着窗户外的夜空。

夜空是紫色的。窗外橙色的灯光把晴空染上了一些红色,和天空本身的深蓝混合在一起,混成了一片深沉的紫色。吴羽策走到窗前,隔着玻璃看着天空,他看到月亮弯成一勾弯弯的小芽,朦朦胧胧地挂在天上。

所以,李轩到底算不算我最好的朋友呢?吴羽策心想,一边打开了房间里的灯,又去洗了个澡。洗完出来看了看手机,发现李轩给他发了一条微信:“你睡了吗?”

“还没有。”他擦了擦发梢,回复着。李轩很快地给他又发了一条:“那来一下我房间。”

“?”

“聊一聊今天的那个暗阵。”

“好。”

吴羽策匆匆擦干了头发,去了隔壁李轩的房间。他敲了敲门,李轩在里面说:“没锁!”他便开了门,走了进去。

李轩正在看录像,他走到李轩的身边,问他:“怎么聊?”

李轩把电脑屏幕转过来了一些,指着那个暗阵说:“我研究了一下,这个暗阵其实放得时机和位置都刚好,所以问题出在我们俩身上。”

“问题肯定出在我们俩身上,”吴羽策说着,“我觉得是我没跟上你的思路。”

“不是这样的,”李轩摇了摇头,“是我们的思路过于重合了。”

吴羽策一愣,随即反问道:“为什么?”

李轩用手指在屏幕上虚虚地画了一个圈:“当时逢山鬼泣和鬼刻是背靠背的,视角完全不同,但是却做出了同样的反应,为什么?只能说,我们俩的思路太一致了。”

“一致不好吗?配合不就是要一致吗?”吴羽策又问。

“没说不好,只是……”李轩挠了挠头,“就是想到一块去了。我们都在处理当前的问题,没有想过对方的思路。跳出来想,如果你作为旁观者来看这场比赛,你会觉得我们在场上很默契吗?”

“这一场来说的话,不算默契。”吴羽策很客观地说。

“这就是问题,我们的磨合不够,”李轩说,“我们只是思路像,但是不是站在理解对方的角度上的思路像,只是单纯的思路很相似。所以我们有时候可以打出很好的配合,有时候不能。”

吴羽策有些理解了:“只有理解你的想法,知道你下一步会干什么,我才能和你配合好,对吗?”

“对,我也要知道你的想法,才能配合好你的行动。”李轩赞同地点了点头。

吴羽策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又不说话了,李轩看了看他,笑着说:“怎么样,先从分享心事开始?”

“我……没有什么心事。”他靠在李轩的衣柜上,心里有些抗拒这个话题。

“是吗?”李轩说着,把录像关了,转过身看着他。

吴羽策感觉李轩的视线有如实质,透过他的胸腔,钻进他的心里,把他心里的那点想法看得一清二楚。

“好吧,是有点压力。但是我不怕压力,我也不想管别人怎么说我,我只想打好比赛。”他抱着手臂,又把目光投向了窗外紫色的夜空。

李轩把手垫在脑袋下面,放松地靠在座椅上:“嗯。不过你有压力可以告诉我,我们互相排解一下。”

“我习惯了,我不喜欢说这些。”吴羽策低声说。

李轩放下手臂:“这可不行。”

“为什么?”吴羽策觉得今天晚上他问了好多为什么。

“我们是搭档,也是最好的朋友,应该一起分享这些事的。”李轩诚恳地说。

吴羽策有一点焦躁。

“就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有些话也是可以不说的。”他垂下眼睛。

李轩似乎体会到了他的言外之意,露出一个苦笑来:“好吧,那就不说了。”

吴羽策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有些后悔,他的头发没有被完全擦干,一些水滴流进了衣服里,有些凉又有些湿,这让他更烦躁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他找不到合适的词,一时间哽住了。

李轩静静地望着他,吴羽策从他平静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觉得他好像并没有生气。于是吴羽策憋了半天,说:“算了,我还是说吧,我就是……想和你配合好,然后想以后能拿个冠军。”

李轩马上笑了:“真巧,我也想。”

吴羽策受到了鼓舞,李轩的笑容感染到了他,让他想要倾诉。于是他换了一个站姿,又抓了一把头发:“一开始,我总觉得……这个想法很大胆,但是后来也证明是行得通的,我就想,如果能和你一起拿一个冠军,那就,那就挺好的,”说到这里,他觉得血液在往脸上涌,连忙转过头去,“我们俩的风格不太一样,面对事情的态度也不一样,但是在荣耀里会做出相同的选择,这就说明,我们在一起还是有戏的。”

李轩很认真地听着,听到他最后一句话,忍不住笑着说:“你这说得好像我们要谈恋爱一样。”

“我的意思是,我们的组合会强,”吴羽策避开了他的话,“所以我想和你磨合好,也想……和你成为最好的朋友。”

“嗯,希望能有那一天吧!”李轩说着,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向他伸出一只手,表示要握手。吴羽策不明所以,但还是伸手和他握了握,他感觉到李轩的手有力地包裹着他的手,一股奇异的触电版的感觉从手掌传递到了心头。

“那就祝我们以后能成为最好的朋友,成为最佳组合,然后拿到一个冠军!”李轩说。

吴羽策点了点头,他松开了李轩的手,突然说:“是流星!”

“什么?哪有流星?”李轩看向了窗外。

吴羽策拉着李轩走到窗前,天空中的那颗流星已经划过了,他有些遗憾地说:“都掉下去了。”

“那就当我们许愿成功了吧!”李轩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快去睡吧,明天我叫你起床。”

“不用了,我起得来。”

“好好好,那你赶紧去睡吧,”李轩做投降状,走过去给他开了门,“晚安。”

“晚安。”吴羽策说。

他还在想李轩的话,也无端地想起了那颗流星,他想,这颗流星跨越了紫色的夜,来到了他们的窗前,一定是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吧。

我们一定会得偿所愿,吴羽策想。他回到了房间里,钻进被窝,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