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昊远】山神

糖糕生日快乐!

是意识流童话故事

有双花提及

ooc





唐昊在树林间穿梭着,他拖着长长的尾巴,一瘸一拐地爬上了山。

他是一只云豹妖,在几天前,他被偷猎者的箭射伤了。偷猎者的箭头涂了毒,唐昊觉得自己浑身都发痛,骨头像是在燃烧,箭簇被他拔了出来,但是伤口已经流脓了。

看来自己撑不了多久了……唐昊抬起头看了看天,晴空万里无云,太阳光很温柔,树影斑驳,在他漂亮的皮毛上印下一个个光斑。

唐昊又看了看山。

他听说过那个传说,山上有一位山神,向他祈祷的话,山神会治愈所有伤痕。

唐昊咬了咬牙,继续往上爬。

山上的树林很茂密,他慢慢地爬着,终于在体力透支之前,他爬到了山顶。山顶有一座小小的碑石立在树林的深处,唐昊走了过去,他已经没有力气化为人形了,只能用毛茸茸的爪子在碑前拜了拜。

“山神大人,如果你在的话,救救我吧……”

一阵风轻轻地抚过他的脸,像一只手在抚摸他的毛发。唐昊觉得自己的眼前发花,他努力睁大眼睛,但是他实在支撑不住了,在他晕倒之前,他恍惚间看到了一个少年正在向他走来。

等唐昊再次睁眼,他正躺在一块大石头上,伤口已经好了,连疤痕都没留下。他伸了伸爪子,抬头警觉地观察着周围,只看到一个普通的少年坐在一旁,好奇地打量着他。

少年穿着一件很旧的袍子,上面有一些暗色的花纹,他的头发很长,拖到腰间,随着风轻轻地飘动着。唐昊从石头上爬起来,他想这位应该就是山神大人了,便化为人形,向他拜了拜:“谢谢山神大人救我。”

少年连忙扶了他一把:“哎,没事的。”他抬起头看着唐昊,说:“你好高啊!”

“啊,我也不知道我怎么长到这个高的……”唐昊比少年高大半个头,他低着头看着少年,突然很想摸摸少年的头发。

少年笑了起来,唐昊无端觉得他的笑容很明媚,让他想起了春天花繁似锦的高原。唐昊摸了摸后脑勺,又变为了兽形,对少年摇了摇尾巴:“这样你就比我高了。”

少年也蹲下来,抱着膝盖说:“我是这座山的山神,叫邹远,’他们’……叫我小远,你也可以这样叫我。”

“小远大人。”唐昊叫他,邹远却说:“不要加大人啦,我只是一个留守的小神仙罢了。”

“可是你治好了我的伤,”唐昊认真地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小远大人,我该怎么报答你呢?”

“不用不用,”邹远摆摆手,但是唐昊很坚持,邹远只好说:“那你陪陪我吧,我一个人很久了,好无聊。”

唐昊答应了,他住在了山上,和山神大人陪伴在了一起。一开始他和邹远保持着距离,他总觉得邹远是高高在上的神明,或许恭敬一点会比较好。邹远倒是对他很亲近,时不时就想摸摸他的皮毛,唐昊也让他摸了,但是邹远想摸他的尾巴,他想了又想,还是拒绝了。

“为什么不让我摸啊?”邹远有点委屈,唐昊晃了一下尾巴,说:“尾巴摸起来不太舒服。”

“好吧,”山神大人缩回了手,又问:“那能挠挠你的下巴吗?”

“我又不是猫,”唐昊不高兴地说,“算了,你摸吧,我可不会打呼噜。”

邹远高兴地伸手挠他的下巴,虽然唐昊不会说,但是他其实觉得很舒服,忍不住晃了晃尾巴。邹远又摸了摸他的耳朵,这才满意的说:“你的毛摸起来好软啊。”

唐昊没什么感情地说:“所以人们喜欢杀掉我们的同类,因为我们的皮毛能卖个好价钱。”

“对不起……”邹远歉意地说,“我不知道……”

“没事,你没离开过这座山吧,不知道人类对我们做的事,”唐昊又变成了人形,他有些嫌弃地看了自己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妖最后会变成人,我不喜欢人。”

“那……你觉得我这个样子怎么样?”邹远也看了看自己。

唐昊愣了愣:“你很好啊。”

“我也不知道我的原身是什么,但是我从有意识的时候就是人形了,’他们’也是人的模样,但是我见过’他们’变成大山的样子。”邹远说。

“‘他们’是谁?”唐昊忍不住问,他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地听到邹远说起“他们”,他有些好奇。

“是创造我的神灵,”邹远低下头,“‘他们’有两个,一个的原身被人类破坏了,神力流失,他离开了自己的出生地;另一个为了找他,也离开了这里,我就留下来了。”

“那你为什么不离开呢?”唐昊看着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邹远没有拒绝,他抬起头露出一个笑脸:“我离开了,谁给大家治伤呀?”

唐昊不知道说什么好,怏怏收回了手,邹远低下头,突然红着脸说:“你怎么不给自己变身衣服!”

“我是妖怪,不穿衣服的。”

“不行,你去穿一件!”邹远把脸转到一边。

唐昊回想了一会他见过的人类,却不想穿他们的衣服,他看了看邹远,心中一动,他的身上也换上了一件相似的袍子。

邹远围着他转了一圈,很满意地说:“你穿这身也很好看。”

“这身衣服有什么讲究吗?”唐昊紧了紧腰带,邹远想了想,说:“不知道……他们让我穿,我就穿了。”

“你见过人类吗?”唐昊又摸了摸邹远的头发,邹远点点头,说:“以前见过,但是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这里了,所以现在的人是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

“无所谓,我们不要再见他们,”唐昊说,“他们只会伤害我们。”

邹远想了想,也很赞同地说:“对,他们不好。”

两个人同仇敌忾,唐昊又听到邹远说起了过去的事,原来他已经在这座山上当了一千年的山神了。创造他的神灵离开之后,随着曾经崇拜山神的生灵慢慢消失,他的神力也越来越弱,这次治疗唐昊的伤口,他已经花了很多力量。

唐昊听完,有些着急地问他自己能做什么,邹远只是笑了笑,说:“没事,我还有一些信仰我的生灵,我能恢复,不过他们也死去之后,我就会消失。”

“你会消失吗?”唐昊觉得很难过,他下意识地不希望邹远消失,他希望能和邹远一直呆在一起。

“当生灵不再信仰我,我就会消失……也不是消失,是变成普通的人,然后寿命到了就会死亡。”邹远说。

“那我来信仰你吧,”唐昊突然说,“我来当你的信徒。”

邹远却拒绝了他:“不要,你总有一天会离开的。”

“你为什么这么想?”唐昊不解地问,邹远只是摇摇头,说:“你就是这样自由的生灵啊。”

唐昊哽了一下,他的确没想过要永远呆在这座山上,但是他也没想过自己会有离开的一天。最后他只好说:“那我尽量呆久一点吧,我想陪你。”

邹远愣了愣,又笑了:“好。”

一兽一神明就这样在山上生活着。唐昊在山下捕猎,偶尔会带一些食物回到山上去,但邹远不吃这些东西,唐昊就自己吃了。那个时候,邹远会撑着头看他吃,一边看一边问他:“食物是什么样的味道啊?”

“就是很好吃的味道。”唐昊形容不上来,只好这样说,邹远哦了一声,看着他把肉吃完,又摸了摸他背上的皮毛:“生命真神奇啊。”

“你为什么不去救那些被捕食的小动物呢?”唐昊问他。

“因为这是世界的法则呀,”邹远笑眯眯地说,“被吃掉也是他们的命运,而且救了他们,那些需要食物的动物不就饿死了。”

唐昊模模糊糊地明白了一些道理,他感觉到邹远还在抚摸他的背,就任由他摸着,自己慢条斯理地舔着爪子。邹远摸了一会,又把目光投向了唐昊的尾巴。

唐昊有意无意地甩着尾巴,邹远看了一会,眼巴巴地说:“我就摸一下……”

“好吧,”唐昊终于心软了,“只能摸一下。”

邹远开心地握着尾巴揉了揉,又蹭了一下尾巴尖,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你的尾巴好蓬松啊,毛茸茸的真可爱。”

唐昊觉得尾巴尖痒痒的,他犹豫了一阵,说:“你可以摸尾巴尖,但是摸尾巴根不行。”

邹远高高兴兴地又摸了摸他的尾巴尖,他捏了捏柔软的毛,问唐昊:“为什么不能摸尾巴根?”

唐昊可疑地脸红了,他唰地变成了人,把尾巴和耳朵都收了起来:“好了,你该休息了。”

这几天唐昊发现,邹远时常会露出疲惫的神情,他猜邹远一定又救了其他的小动物,所以消耗了神力。他说完之后,邹远果然又露出了疲累的表情:“那我去睡一会。”

邹远住在山上的一个小房子里,这个房子是以前的神灵留下的,现在唐昊也搬进去了。

唐昊跟着邹远走进了房间,看着邹远睡下,一会就睡熟了。他坐在床沿,轻轻地摸了摸邹远的头发,低下头,在邹远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想要这么做,就做了。唐昊亲了一下,觉得不够,就又亲了一会,这才起身离开了。这几天邹远睡着的时候,他都亲了邹远,亲完之后,他觉得很满足。

唐昊不知道自己对神明抱着什么样的感情,他刚成年没多久,还没有繁殖过,对这些事情完全是跟着本能在做。他只知道自己的尾巴根下面不可以被摸,但是……如果邹远真的想摸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他合上了房间门,没看到邹远在他离开之后睁开了眼睛,红着脸看着他离开的方向,喃喃地说:“我该怎么办啊?”

这天之后,唐昊就发现邹远在躲着他。

神明大人一看到他就无措地隐去了身影,唐昊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好自己下山去捕猎,他吃完肉才回到山上,看到邹远蹲在地上揪着草叶。

“他会走吗……他会留下吗……他会走吗……”邹远把最后一片叶子揪掉,他念着:“他会走……”

“谁会走?”唐昊问他,邹远像是被吓了一跳,连忙站起来:“啊……”他的腿蹲麻了,身体一歪,倒在了唐昊怀里。唐昊赶紧接住了他,把他打横抱了起来:“别蹲那么久啊。”

邹远不说话,默默地搂着他的脖子。唐昊无端地又想亲亲他,他们靠得太近了,他能感觉到神明的暖烘烘的体温。

他把邹远放在一块圆润的石头上,邹远还是一副不愿说话的样子,唐昊犹豫了一下,变出了尾巴,把尾巴尖递到邹远的手边:“要不,你摸摸吧。”

邹远揉了揉他的尾巴,像是叹了一口气:“你想好什么时候走吗?”

唐昊愣了,他感觉邹远似乎很难过。

“我还没想好,”他说着,“其实……我在想,你能不能和我一起走。”

“不行,”邹远拒绝了,“我要守在这里。”

“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唐昊烦躁地摸了摸头发,他蹲在邹远的面前,抬头看着邹远的脸:“我想和你在一起。”

邹远把目光转到了一边:“你还小,不知道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唐昊思考了一会,说:“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可以把尾巴给你摸。”

邹远忍不住笑了,笑完又很忧愁地看着他:“你是喜欢我吗?”

喜欢……唐昊咀嚼着这个词,影影约约地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他站起来,大声地说:“我喜欢你。”

“可是……”邹远还想说什么,唐昊俯下身,亲吻了他。

等这个吻结束,神明红了脸,小声说:“可是我不能和你一起走。”

“没关系,让我成为你的信徒吧,”唐昊把他抱起来,又亲了亲他的脸颊,“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我不需要你信仰我,你喜欢我就好了。”邹远把脸埋在他的肩头上。

“我喜欢你。”唐昊毫不犹豫地说。

“嗯,”邹远抱着他的脖子,“我也喜欢你。”

唐昊的心里升腾起一股奇异的满足感。果然,神明大人也喜欢我,他想着,又亲了亲邹远的头发:“以后你可以摸我的尾巴根。”

“嗯。”邹远看着他。

“也可以揉我的肚子。”

“嗯。”

“但是我想揉你的肚子,你也要给我揉。”

“我的肚子上又没有绒毛,”邹远笑了,“不过你想揉就揉吧。”

“嗯,”唐昊抱着他又想了想,“你还要和我交配。”

“什么啊,”邹远的脸又红了,“那个不叫交配,那个叫……”

“叫什么?”

邹远想了好一会,在唐昊的耳边叽叽咕咕地说了半天,唐昊懵懵懂懂地觉得自己听懂了,大概是做很快乐的事情的意思。

“反正,你要和我一起做。”他最后说道。

“好……你先放我下来。”邹远拍了拍他的胸口。

唐昊把他放在地上,山神大人站稳了身体,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邹远说着,拉起他的手,一神一妖走到了山的最顶上,一起看着远处层峦叠嶂的山脉。

“世界好大啊。”唐昊感慨了一声,邹远转过头瞧他,问他:“想去看看?”

“嗯……”唐昊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没关系,想去就去吧,我一直在这里等你,”邹远微笑着,“只要你喜欢我,我就不会消失。”邹远说。

“‘他们’呢?”唐昊突然问。

“‘他们’……可能已经失去了神力,成为人类了吧,”邹远想了想,“但是他们一定都找到了彼此,一起度过了幸福的一生。”

唐昊嗯了一声:“我不会让你失去神力的。”

“希望如此吧。”

“是一定会如此。”唐昊坚定地说。

邹远笑着伸手摸了摸唐昊的头:“好,一定如此。”

一阵风吹来,带来一股清新的花香,邹远嗅了嗅,高兴地说:“春天到了呀。”

唐昊握着邹远的手,也吸了一大口气。

“春天到了呀。”他笑着回答道。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