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B-D双花生贺24H/9H】BE剧情与HE结局

大孙生日快乐!🎂🎁🎊🎈

原作向退役后的故事

我流双花,ooc



主题:双花是个双人组合但是被卷入了一个重大的污蔑事件,导致双方的名誉都收到了非常大的损害,他们组合也解散了,过了不久,孙哲平发了个声明,把污蔑的事件所有责任(不管是不是真的)都揽到自己身上从此销声匿迹,外传他退圈或者被雪藏,但是只有zjl知道他自杀了(或者他杀),后来乐单飞,努力成为了问鼎当红歌手,在一次演唱会上发生了上述事件。后来的调查中发现了事情的真相,歌迷们发现原来乐一早就写到了歌词里。






张佳乐退役之后开了直播,通常时间是晚上八点到十点,一三打荣耀,二四整活,周五情感电台,周末休息。当然休息也不是完全休息,他偶尔还帮霸图抢抢boss什么的,只是一开始他直播抢boss,后来发现其他职业选手在他的直播间里打探军情,就再也不干这种傻事了。

某个周二的晚上,张佳乐正在直播和水友玩求生之路,他一带三杀得飞起,各种枪械唰唰地换着,子弹倾泻在僵尸大军里,还时不时丢一枚手雷进去,炸得满屏开花。

弹幕刷得飞快,每次僵尸被爆头都有人计数,不一会就计数到了一百,各位老板也纷纷刷起了他的专属礼物五彩烟花,烟花不贵,但是未成年人不能购买。张佳乐一边分出神谢了礼物,一边扫了一眼弹幕,突然看到有人在发一些自己看不懂的话:“谋杀故事审核通过了!”

作为一个和粉丝距离比较近的公众人物,张佳乐早就熟练掌握各种黑话和暗号,没想到今天他竟遇到了自己看不懂的话。张佳乐本想下播后自己悄悄查一下,没想到后面有人解码了:“鲜花饼太太的游戏上了吗!”

“什么游戏?你们在说什么我看不懂的东西?”张佳乐又往僵尸堆里丢了两个手雷,弹幕短暂地停了一会,又默契地岔开了话题。张佳乐保存了进度,专心和观众说话:“哎呀,说嘛,到底什么游戏呀?好玩吗?”

弹幕零零散散地刷了一会,终于有人说:“是你和平哥的同人游戏,只是我们自娱自乐,没有要舞到你们面前的意思,乐哥不要在意。”

“哎,怎么有好东西不给我分享,全名叫什么?我要玩!”张佳乐倒是很兴奋。

弹幕开始劝他算了,张佳乐一挥手:“没事,你们乐哥对这种没所谓的,而且我也想看看你们的脑洞嘛。”正在双方进行拉锯战的时候,榜一老板刷了十个烟花,还发话说想看张佳乐玩。张佳乐欢快地谢了老板,一边输入关键词搜索:“你们看,搅一搅老板都发话了,这不得玩玩?我看看……啊,叫《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难道说,难道说,这是个侦探游戏?”

“玫瑰酱搅一搅”:“都说了叫我玫瑰酱……怎么还叫我搅一搅![生气]”

“唉忘了忘了,下次打求生之路带玫瑰酱老板一起玩,保证带飞!”张佳乐已经找到了游戏,正在下载,“我看看简介哈……‘最美丽的舞台,却在演最美丽的悲剧。今天,悲剧又在上演,作为侦探的你,做好了寻找真相的准备了吗?’我有一点不好的预感,但是没事,让我们先看看游戏长什么样。”

游戏已经下载好了,图标是一朵花,仔细看是剑和手雷组合在一起的几何图案,但是和百花的队徽又完全不像,显然是精心设计过的。张佳乐打开了游戏,进入之后出现了非常简洁的主菜单,动态的背景图不断飘落着花瓣,看起来很唯美。

弹幕开始刷屏了,张佳乐点了开始,一段CG动画出现在屏幕上,画面里有一个男子站在舞台上唱歌,他有酒红的长发,但是看不清楚脸。张佳乐很认真地听了,在歌曲放完后还插了一句嘴:“这声音挺像我的……啊!我手柄怎么震了!”

画面一阵抖动,舞台上的灯光突然全部熄灭,背景里迸发出一阵带环绕音效的人群尖叫声,又一声巨响后,应急灯都亮了起来。镜头又转移到了舞台上,刚才还在唱歌的男子已经倒地不起,他安静地闭着眼睛,嘴角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画面又暗了下去,再亮起时,屏幕下方出现了一个对话框,里面写着:“我是一名侦探,今天受邀来到K市查一件案子,听说是一个大明星在舞台上突然死了,有点意思。”

张佳乐把字幕念了一遍,说:“看来我是要扮演侦探。大明星不会是我吧,哇,我一出场就没了,什么仇什么怨哦。”

弹幕一片哈哈哈,夹杂着“鲜花饼太太就是这个口味啦”的解释。张佳乐一边操作手柄让人物往舞台上走,一边还叼了个巧克力在嘴里:“没事没事,就当是我跨行演戏了,现在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我继续玩了哈。”

镜头又移到了舞台上,张佳乐看到了舞台上的“自己”,穿着亮闪闪的演出服,左手边是话筒,脸上的神情很安详。

他点击了“自己”的身体,屏幕上跳出一个小标签:“‘张佳乐’,知名歌手,目前已死亡,人物解锁进度:5%。”

“全部解锁有什么成就吗?”张佳乐问观众,马上弹幕告诉他全部解锁会有CG立绘,张佳乐又叼了个巧克力,说:“那我争取把CG都拿全!”

果然,这个游戏有很多CG立绘成就奖励能拿,张佳乐玩了一会就拿到两张了。通过操作主人公“我”在游戏里寻找线索,张佳乐慢慢知道了一些剧情故事。

原来“张佳乐”以前和一个人组过音乐组合,但是那个人已经完全没有音讯了,游戏里的搜索引擎都无法搜到相关信息。张佳乐又和很多NPC发生对话,结果还是没有消息。

“这个还是很好猜的,”张佳乐放下手柄,喝了一口蜂蜜水润了润嗓子,“都说了是我和孙哲平的同人游戏了嘛,那肯定这里面也是和他吧?”

弹幕纷纷表示“你继续玩就知道了”,张佳乐对着摄像头做了一个捂胸口的动作,夸张地说:“好慌啊,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那么,我要使出大召唤术了!孙哲平——快来快来快来!”

十秒钟后,孙哲平端着一盘葡萄无奈地打开了书房的门:“叫魂呢!怎么了?游戏卡关了?”

“不是啦,我在玩我们俩的同人游戏……”张佳乐叽里咕噜地解释了一通,孙哲平把旁边自己的椅子拖过来坐在张佳乐旁边,还抽空和弹幕打了个招呼:“大家晚上好啊。”

“是平哥!”“平哥来了哇!”“哥夫晚上好!”“又是我最期待的狗粮环节,好耶!”弹幕一片欢乐。

“所以你现在还是卡关了?”孙哲平看了看屏幕,张佳乐叫道:“才没有!就是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所以叫你陪我嘛。”

“好,陪你。你继续玩吧,我看看是什么剧情。”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发。

张佳乐笑得傻兮兮的,孙哲平无奈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尖:“好了,专心玩呀。”

“知道啦知道啦,我要吃那个。”张佳乐啪啪地按动手柄,操纵着人物继续调查。终于在问到“张佳乐”的经纪人之后,才知道原来真的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组了一个音乐组合叫“双花”,拿到新人奖之后被营销号爆料说两个人买了虚假销量,而且明明都各自有女朋友,却营销卖擦边球真基。经纪公司一开始准备冷处理,结果后续又爆料了两个人所谓的“女友”,还有一些聚餐合照,暗示两个人私下里玩得很花,甚至还可能被保养了。经纪公司见势头不妙,马上发了律师函,并且进行了澄清,但是舆论已经形成,公司只好暂时雪藏了两个人。没多久之后,“孙哲平”突然消失,并发了一条定时微博把所有脏水照单全收,说都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和“张佳乐”无关。这条微博被大量转发,经纪公司也下水军引导话题,扭转了舆论,把“张佳乐”彻底打造成了受害者的形象,还借此让“张佳乐”solo出道了。

游戏又插入了一段动画,张佳乐吃了孙哲平剥好的葡萄,含混不清地说:“所以我怎么会答应solo出道呀?感觉里面还有内幕。”

“这个确实,”孙哲平在葡萄串里挑了个大的剥了,喂到张佳乐嘴边,“看NPC描述时间是两年前?两年里应该发生了很多事吧。”

“应该吧,但是感觉好怪,你到底去哪里了?”张佳乐打开对话log查看着。

“好吧,我也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孙哲平耸肩,给自己也剥了一个葡萄。

张佳乐听了他的话,又看了一眼时间,果断决定把这个悬念留到明天:“今天就玩到这吧,我保存一下进度啊。”等念完礼物名单并关了直播后,张佳乐开始乱猜游戏剧情,并发挥自己在绿色app上畅游多年的经验,编了好长一段狗血大作。孙哲平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听,听完之后感叹:“你这是看了多少同人文啊。”

“哎哎,你难道不好奇别人眼中的我们吗?”张佳乐兴奋地说着,“就好像另一个世界的我们在生活哪,特别有意思。”

“好,有意思,”孙哲平又有点无奈了,“该睡了,快去洗。”

张佳乐不情不愿地去洗澡了,等他洗完,他蹭到正在刷牙的孙哲平身边,把手支在洗手台上,托着下巴看孙哲平:“哎。”

“嗯?”孙哲平漱了口,拿了毛巾擦脸,张佳乐看着他,又说:“你是不是要生日了?”

“快了吧。”孙哲平说,他转过身,抱着张佳乐的腰,两个人拉拉扯扯地回了卧室,一起倒在床上。张佳乐用脸颊贴着孙哲平的颈侧,哼哼唧唧地说:“时间过得好快哦……”

“是啊,”孙哲平拍了怕他的背,“我爱你。”

“我也爱你,”张佳乐抬起脸凑了过去,“亲一下,啾啾。”

孙哲平笑着亲了他一下,两个人钻进被窝,一起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晚上张佳乐特意说明要玩昨天的游戏,先不打荣耀了。打开昨天的存档后,孙哲平也坐在旁边围观:“暂时没什么事,我就随便看看。”

张佳乐调整了一下摄像头,让两个人都入镜,孙哲平不开直播,退役后也不常在大众面前出现,不少老粉想看他,也只有在张佳乐的直播间里能见到了。

游戏在继续,张佳乐还在进行对话和调查,和一众NPC对话之后,他终于拼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张佳乐”知道“孙哲平”的去向和现状,但是他没办法改变,因为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

“嚯,这还是个悲剧呢,就是那种所谓的be美学?”孙哲平很有闲工夫的吐槽。

张佳乐开始痛苦了:“不要be!我就喜欢看小甜饼,等会要是结局太惨了我就去绿色app看十篇小甜饼!”

“嗯?你手机上带L字母的那个?”孙哲平想了想,他记得他在张佳乐的手机上看到过这么个app,不过没有在意。

张佳乐捂脸:“完蛋,明天要上热搜了……”他下意识地想往孙哲平的肩膀上趴,转了个身才想起还在直播,只好硬生生地止住了动作。孙哲平很顺手地摸了摸他的头发,认真说:“没事,你今晚就能上热搜了。”

“你是不是我这边的,是不是,是不是!”张佳乐气得直拍他的腿。

“是是是,是你这边的,”孙哲平赶紧呼噜了一会张佳乐的背,“上热搜就上嘛,没事,你也不是第一次社死了。”

“孙哲平——”

弹幕刷满了“哈哈哈哈哈”,“狗粮真好吃”和“平哥安慰人的水平真是一流”,两个人闹了一会儿,以孙哲平去热牛奶告终。张佳乐在他出去的时候还喊了一嗓子“要加蜂蜜!”他拿起手柄继续玩游戏,孙哲平回来的时候,他正在往“张佳乐”的住所走。进入房屋后,又玩了好几个解密小游戏找线索,两个人一起发挥职业选手的犀利眼神和彪悍手速,顺利地把一系列找物品和限时小游戏都通关了。

“小游戏也太多了,这里其实可以减少一点,游戏体验会更好……”孙哲平很专业地提了一点意见,张佳乐在旁边一边喝牛奶一边点头。小游戏结束后播放了一段CG动画,是“张佳乐”的回忆,动画播放完毕后,主人公拿到了一个硬盘,张佳乐操作着人物走到电脑前,正准备把硬盘插进电脑,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选项框:“您确定要继续吗?真相并不让人快乐,或许停在这里也是一种选择。”

“这不是明晃晃地告诉我们是be嘛。”张佳乐瘪嘴,但还是点了继续。

游戏画面里的电脑打开了,随着硬盘被加载,一个带密码的压缩文件出现在了他们眼前,张佳乐点击了输入密码,他看到提示是“我爱的人”,于是毫不犹豫地输入了孙哲平的生日。

文件开始解压。张佳乐感觉到孙哲平搂在他腰上的胳膊紧了紧,他没说话,只是悄悄在桌子底下握了握孙哲平的手。

等文件彻底解压完毕,一个没有名字的文件夹出现在了桌面,张佳乐点开后,里面有一份“孙哲平档案”和一份“张佳乐日记”。弹幕提示说两个文件都必须点开,张佳乐就打开了“孙哲平档案”,一行字跳入了他的眼帘:”‘孙哲平’,前歌手,因为一些原因,他带着污名死去了。“

张佳乐以超越职业选手的手速飞快地关掉了摄像头,然后他扑进孙哲平的怀里,把他紧紧地抱着。他把脸埋在孙哲平的肩上,一份不愿意面对的样子。

孙哲平亲了亲他的耳朵:“没事儿,我不是在这里吗?”

张佳乐不说话,孙哲平看了一眼弹幕机,先是一排“怎么了?”“什么情况?”慢慢地观众们意识到了什么,纷纷开始说着安慰的话,榜一老板“玫瑰酱搅一搅”也发了十个烟花:“对不起啊……早知道这个剧情会让你这么难过,我就不该推荐你玩的……”

“要下播吗?”孙哲平贴在张佳乐的耳边小声问,他抱着张佳乐的腰,慢慢地抚摸他的背:“你要是不想玩了就去休息吧,我帮你顶一会。”

张佳乐在他怀里拱了一下:“让我抱会儿……”

孙哲平知道这是还要坚持的意思,他又亲了一下张佳乐的耳朵:“没事的,都是虚构的剧情,我现在抱着你呢。”

“嗯。”张佳乐轻轻应了一声,又安静地拥抱了一会儿,他才坐直了身体,笑着说:“没事啦。”

弹幕哗啦啦刷了一大片,张佳乐看了看,又把头靠在孙哲平的肩膀上:“现在这个姿势不太雅观,我靠着你们平哥呢,就不开摄像头了。”

“让我看看你们贴贴!”“都是兄弟,有什么不能看的!”“乐哥,我是狗,我要吃狗粮,汪汪汪~”弹幕又开始欢乐了,张佳乐嘿嘿笑了一会,说:“就不给你们看~好啦好啦,继续打游戏!”他吸了一口气,很快地又点击了“张佳乐日记”,屏幕上的虚拟日记哗哗地翻着页,画面淡出后,又开始播放一段CG动画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看着屏幕,动画里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组了组合,一起写歌,一起演唱,一起拿奖,然后他们最终被迫分离。

CG播放完后,镜头又是一转,主人公“我”正在警局里汇报案情,显然“我”已经找出了全部的事情真相。

原来“孙哲平”在被雪藏后和“张佳乐”分居两地,在某个夏天的晚上,一个粉转黑的极端粉丝潜进了他的住所杀害了他。第二天想来和他谈谈的“张佳乐”看到了他的死亡,在极度的悲伤之后,“张佳乐”想要报警,经纪公司却阻止了他,甚至对他说这是一个机会。“张佳乐”非常愤怒,但是经纪公司却以他们的成名歌曲《繁花血景》的版权来要挟他,“张佳乐”在痛苦地思考了一夜之后,他答应了经纪公司的要求。

“他复出后的第一首歌叫《那年花开》,有这样一句歌词:满地落花狼藉,像你沉睡的眼睛,而我要再睡一夏,明年春天时,我们一起绽放。”主人公依然在汇报,对话框里的不断地出现着台词,“‘张佳乐’在‘孙哲平’死亡后一直想要把真相公之于众,但是他没办法直接说出来,于是他策划了这场盛大死亡。”

“他服用了一种药物,可以延迟发作,舞台灯光的遥控开关被他藏在了袖子里,等他感觉到毒发的时候,他就遥控灯光熄灭。”

“说起来,他唱的最后一首歌,就是《那年花开》呢。”画面全部暗了下来,这句话出现在了屏幕的中心,句子慢慢地消失之后,结尾的音乐响起,制作人员名单自下而上地滚着出现了。

张佳乐故意嚷嚷:“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写了be!”

“客观来说,游戏制作水平还是很不错的,大家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玩一玩,支持一下,我觉得这种解密形式还挺有意思的。”孙哲平也说。

“前提是你欣赏be美学——”张佳乐接话,他又和观众互动了一会儿才下播,关掉直播软件后,他像个树袋熊似的抱着孙哲平的脖子不撒手。孙哲平也抱着他,细密地亲吻他的额头,张佳乐这才抬起脸,鼓着腮帮子撅嘴说:“亲一个,嘬嘬。”

孙哲平笑着说:“逗猫呢?”他亲了亲张佳乐的嘴唇,又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说:“其实很多故事都是没有结局的,人生嘛就是起起落落,或许有结局的故事也是悲剧和意难平。但是虚构的故事只是虚构的,我们可能在这个故事里打出了bad ending,但在另一个故事里却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这些都没什么,故事嘛,只要看的人感受到那份情感就好了。”

“我知道……”张佳乐垂下眼睛,“但是我喜欢圆满。”

“那今晚我陪你看十篇小甜饼?”孙哲平故作认真思考状,张佳乐摇摇头:“算了。”他在孙哲平的怀里蹭了一会儿,又可怜兮兮地看着孙哲平:“再亲一个,啵啵。”

孙哲平对他的撒娇行为没有任何办法,于是又亲了一会儿。这个吻结束后,他抵着张佳乐的额头,感受着爱人的鼻息:“不过我们俩的故事结局还是要我们自己书写。张佳乐,要和我一起给我们俩的故事写一个圆满的结局吗?”

张佳乐撇着嘴嘟囔:“我们俩起码还能活五十年呢,现在写太早啦,等到那会再写吧。”

孙哲平摸了摸他的长发,也笑着说:“行,那到时候再写。”





评论(10)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