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赏花中✿❀

双花(平乐)究极极端重度过激洁癖,不拆不逆,看到任何拆逆及拉踩发言都会应激。

其他cp偏好正副队,同样不拆不逆。

【王方】气流

一些小王小方告白的故事,写到头秃(。

没有深度,我是个只会写贴贴的废物(确定

含有一点双花。

含有一些私设。

ooc




方士谦第十二次地看着王杰希,不由得叹了口气。

此刻他们在回国的飞机上。中国在世邀赛上夺了冠,叶修先斩后奏,除了官方派来观战的选手,他给自费来的选手也一起订了回程的机票。方士谦人在国外,本来只是过来凑凑热闹,没想到叶修准备连他的票也一起买了。最后在柜台取票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座位和王杰希是挨在一起的。

中国队进了决赛之后,联盟在各队里选了一个人,打包送到了苏黎世观战,说是给国家队的同志一些情感上的支持,也顺便参观学习一下,提高联盟的技术嘛。方士谦在群里看到消息后,果断订了机票飞了过去,结果在决赛前也没见着王杰希,只见到了来“提供情感支持”的高英杰。

他看着高英杰,微妙地有些不高兴:“英杰,你怎么来了?”

高英杰很老实地回答:“是冯主席叫我来的。”

方士谦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只好说:“决赛的时候好好看,注意一下对面的战术,回头写份分析报告。”

高英杰又很老实地答应了。

这一幕被出来抽烟的叶修看到了,他笑笑说:“方神对后辈这么和蔼可亲啊。”

方士谦白了他一眼:“我管我们队的人,你管得着吗?”

“你都退役了,”叶修用烟指了指,“还操这份闲心哪?”

“我就乐意操闲心,我还要见王杰希,他人呢?”

叶修眯着眼吸了一口烟,笑着说:“王大眼还在训练呢,你真要把他叫过来?”

方士谦哼了一声,拉着呆在原地不知所措的高英杰,走了。

之后的比赛他是在酒店看的,高英杰去现场了,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在酒店看的转播,等颁奖仪式结束后,他在房间里犹豫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出门打车去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到了地方,庆功宴已经开始快要结束了,王杰希大概是被人劝了酒,看起来眼神有点飘,他看到方士谦走过来了,居然对着方士谦笑了,笑得方士谦毛骨悚然:“好久不见啊。”

“什么啊,前几天不是在QQ上和你说了我要来吗?”方士谦拿走了他手里的空杯子,又塞了一杯柠檬水给他。

王杰希说:“你一直在国外,没见到你的人,当然是好久不见了。”

“咳,上个月柏清和我视频的时候,你不是在旁边吗。”

王杰希喝了一口柠檬水,半笑不笑地说:“那确实。”

方士谦无端生出一点烦躁,他也拿了杯饮料,指尖搭在凉凉的杯壁上:“我这不是……来看你了吗。”

“嗯,”王杰希看了看他,突然又迷惑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啊?不就是三分钟前?”

“不是,我是说,你什么时候来苏黎世的。”

方士谦想了想:“四天前吧。”

王杰希晃了一下杯子里的柠檬片:“你不是在上学吗,没耽误事吧?”

方士谦恼火地说:“现在放暑假呢,之前和你说过了啊。”

“哦,我忘了。”

“这也能忘,你是不是没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又喝了一口柠檬水,方士谦看在他疑似喝酒了的面子上,决定不和他计较:“不说这个了,英杰呢?”

王杰希往远处指了一下:“被兴欣的包荣兴劫走了。”

方士谦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高英杰正在围观包荣兴表演同时喝两杯水的杂技,不由得一阵无语。

他转回目光,又看向了王杰希:“你喝了多少?”

王杰希放下了杯子:“我没喝酒。”

“我看你像喝了。”

“我没喝,”王杰希认真地说,“不信你闻,我没有酒味。”

方士谦真的准备凑上前闻一闻了,他向王杰希跨了一步,靠近了才觉得,这个动作好暧昧。

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退回到一个安全的距离,咕哝道:“没喝就没喝吧。行,我看你也挺好的,我走了。”

他把手里的饮料喝完,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王杰希看着他的动作,在他走之前又叫住了他。

“其实我喝了一点。”他说。

方士谦又折回来了,盯着他看了半天,突然拉着他往外走。

“你别拉我。”说是这么说,王杰希也不抗拒,就这么被他拉着走了。方士谦拉着他走到了电梯,进去之后,方士谦说:“你住几层?”

“十七层,你要干什么?”

“监督你睡觉。”

方士谦没回头,他听见王杰希似乎轻轻地笑了一声。

等进了房间,方士谦督促王杰希去洗漱,看着他进了被窝,然后关了灯,最后他拉上了王杰希的房门,也算是体会了一把查寝的感觉。

他下了电梯,出门又叫了车,回到酒店后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收到了喻文州代叶修发来的微信,叫他下午去一趟。他起来把自己好好打理了一番,这才又去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到了地方,发现会议室里人还不少。叶修拿着一张表格,没精打采地在上面画勾,看到方士谦来了,和他打招呼:“哟,方神来了。”

方士谦被他说得浑身不自在:“叶神干起后勤的工作了?”

叶修抖了抖那张表格:“这不是统计回国人数嘛。”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会议室。方士谦看了看,回想了一遍选手群里发的观战名单,发现不少人和他情况一样,都是自费过来的。

叶修把烟咬在嘴里:“联盟的便宜不占白不占。你回国吗?”

方士谦一愣:“我回国干嘛?”

背后一个声音响起:“不回去看看以前的队友吗?他们都挺想你的。”

“靠,王杰希,你走路没响啊!”他猛地回头,看到王杰希站在他背后。他拉了一下衬衫的领子,不自在地说:“我回去干嘛?”

王杰希笑了笑,不说话,他突然垂头丧气,对叶修说:“行吧,你买我的票吧。”

叶修挑眉,在表格上又打了一个勾。

等拿到机票,方士谦有了一种上套的感觉。他看了周围几乎都是按照战队站在一起的选手们,才意识到叶修居然很有闲情逸致地给他们选好了座位。

他看了一眼机票,微草的三个人坐在一起,高英杰坐靠近窗户的位置,王杰希坐中间,他坐在过道边上,真是安排得明明白白。

从苏黎世飞到北京的十小时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方士谦连看了两部电影,感觉自己的屁股都坐麻了,就起来站了一会。站了几分钟,他又觉得自己闲得慌,就在过道上走了一圈,然后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靠在一起,用一副耳机看视频。

方士谦想起了这几天选手群里疯狂刷屏的八卦,都在说眼前的这两个人经历了风风雨雨,终于在一起了。林敬言还在二期群里圈他们俩送上了祝福,他也跟着发了个红包,说随个份子钱。

孙哲平贴在张佳乐的耳边说了什么,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方士谦被秀了一脸,愤愤然转身摸回了自己的座位,他看着王杰希云淡风轻的样子,突然有点不爽。

“喂,”他推了推王杰希的胳膊,“看什么呢?”

王杰希摘下耳机,小声说:“一部公路片,”他转过头看了看一旁睡觉的高英杰,向方士谦靠近了一些:“英杰刚睡着,我们小声点。”

方士谦不由得也降低了声调:“哦,”他把王杰希另一只耳朵上的耳机拔了下来,戴在了自己耳朵上:“我和你一起看。”

“我都看一半了。”

“没事,公路片嘛,从哪里看都是一样的。”

王杰希懒得反驳他,带上了耳机,在前排座椅背后的屏幕上点了开始。方士谦先是很矜持地歪着头看,看着看着,他就凑了过来,几乎要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靠着也就算了,他还很自然地问王杰希之前的剧情,最后把王杰希问烦了,他点开了方士谦面前的屏幕,搜了同一部电影,然后把方士谦的耳机扯了:“你自己看去。”

“我不问了行了吧?”方士谦赶紧又把耳机抢过来,“我保证不烦你。”

王杰希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刚准备点开始,飞机突然颠了一下,方士谦下意识地就抓住了王杰希的手。

“别怕。”王杰希也下意识地说。

方士谦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坐飞机的时候遇上气流颠簸。以前去别的城市比赛,他也是和王杰希坐在一起的,所以王杰希知道他这个毛病。虽然他们俩很久没有一起坐飞机了,王杰希却十分自然地说出了安慰的话:“一会就过去了,没事的,咱们快到了。”

方士谦知道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很难看,他抓着王杰希的手,心脏忍不住狂跳。一会儿,颠簸停止了,他舒了一口气,坐正了僵硬的身体,刚想说“也没什么嘛”,机身又颠簸了一下。

他闭上了嘴,听空姐广播说飞机遇到了气流,请乘客系好安全带,坐在原位上不要动。

“也没什么嘛。”他到底还是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王杰希没说话,过了一会,他突然笑了:“你还挺有精神的,真不怕了?”

方士谦不吭声,只是紧紧握着他的手,王杰希用另一只手拍了拍,说:“轻点,被你捏疼了。”

他说不出话,手上的劲却松了一点。

颠簸来得突然,去得也很突然。一会儿,提示系安全带的标识灯暗下去了,方士谦松开了王杰希的手,此时此刻他的感觉就是非常尴尬,只好清了清嗓子,对王杰希说:“我本来就不怕。”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被捏红的手腕:“说这话你不害臊吗。”

“什么啊,”方士谦不想在他面前露怯,“不就是个气流吗,飞机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话还没说完,机身又开始颤动了,方士谦一下子就僵硬了,手在空中抓了抓。王杰希便握住了他的手,手心干燥又温暖,方士谦的心猛地一跳。

这次的颠簸还挺大,方士谦感觉自己仿佛在坐一趟飞到空中的过山车。其实他没坐过过山车,他天生对这些会悬空的东西有些不可言说的恐惧。颠簸在持续,他感觉身边的王杰希也有点紧张,于是他把握着的手换成一个十指交扣的姿势:“怕什么,大不了死在一起。”

“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王杰希说着,握紧了他的手。

飞机上弥漫着不安的窃窃私语,空姐的广播再一次响起,提醒乘客不要起身,颠簸很快就会过去。方士谦被私语声吵得心烦,忍不住捏了捏王杰希的那只手,凑到他耳边说:“反正你别想和我分开。”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不太明亮的机舱里,方士谦看不清他的表情。

王杰希说:“是你先分开的。”

“我没有,我还抓着你的手呢。”方士谦把他们俩握在一起的手举了起来。

“你有,”王杰希笃定地说,“你都跑到国外去了,明明害怕颠簸,还坐着飞机飞到那么远的地方。”

方士谦没想到他提这一茬,愣了愣。

王杰希说完,固执地把手抽出来,转过头不看他了。方士谦觉得手里空落落的,飞机又开始平稳地飞行,他看着王杰希的侧脸,慢慢地察觉到王杰希是在生气。

王杰希很少和他生气,要是吵架了,也是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最客观的话,每次都能把方士谦气得跳脚,他自己却不生气。一般能让王杰希生气的,都是很重大的事情。

“唉……我这不是……”他组织着语言,“我……”他说不出来了。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继续看电影了。方士谦坐在座位上,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他知道王杰希想说的是什么,可是他不知道该不该捅破这层窗户纸。

沉默在持续,方士谦不喜欢现在这种气氛,他深吸了一口气,又试着凑过去问王杰希:“训练营里的几个小孩……都还好吗?”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

“那林队他们呢?也还好吗?”

“嗯。”

“门口的那几只猫还活着吧?”

“嗯。”

“战队下个赛季的宣传也还好吧?”

“嗯。”

“你能不能说点别的?”

“不能。”

方士谦气道:“你是故意的吧?”

“嗯。”王杰希看着他。

“你!”他想说点不好听的,但是莫名又觉得心虚,“所以我到底怎么惹你了?”

王杰希没说话。

两个人不理对方,又各自看起了电影。方士谦什么都看不进去,只是看着屏幕发呆,他突然觉得这样你知我知地玩着推拉游戏很没意思,可是他又拉不下脸去把事情说开,一直思考到电影结束,他终于准备开口了。

“那你……”他刚想说话,飞机又剧烈地颠簸了。

“靠!”他抓紧了座椅扶手,脸色变得煞白。王杰希飞快地抓住了他的手,强硬地握紧之后,却用温柔的语气安慰了他:“别怕。”

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心脏狂跳,眼前也有些发花,直到颠簸过去,他的身体还有些发软。

王杰希松开了他的手,关切地看着他。他终于缓过了劲,嘀咕着说:“谢了啊……刚才是想问你,你还好吗?”

“我啊,我挺好的。”王杰希似乎心情变好了。

“哦……”方士谦应了一声,“那你最近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有,不过也只是小事。”

“那你怎么不和我说?”

“和你说了,你能解决吗?”王杰希一笑,“你离得太远了。”

得,又绕回来了。

方士谦有些头大地想,这茬算是过不去了。

“既然你不想让我走,为什么当初不说?”他往后靠了靠,“你不是一向都有什么就说什么吗?”

“我说了,你会留下吗?”王杰希平静地问。

“我……”

“所以不如不说。”

方士谦突然很难过。

他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了,明明他们互相喜欢,却一直这么拖着,拖到方士谦退役,被家里安排着出国留了学。至此他们隔着整片欧亚大陆,可是八个小时的时差却没有阻断过他们之间的联系。

方士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退役后,他是抱着离开就不再联系的心情出国的,可是还是不可抑制地关注着王杰希的动态。王杰希在他出国的第二天给他在QQ上留了言,他也就顺其自然地和王杰希聊了起来,一聊,就是整整三年。

三年,方士谦出神地想,有这个时间,干点什么不好啊,非得和王杰希聊天。聊天也就算了,正经事一件都没聊过,他突然有些后悔。

“那我这个暑假就不走了,我可以陪你。”他终于鼓了起勇气,认真地对王杰希说道。

“这解决不了问题,”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我想要的不止一个暑假。”

方士谦的心砰砰跳了起来。

“你什么意思?”他不自觉地把双手绞在了一起。

“你不是知道吗?我什么意思,”王杰希轻声说道,把他扣在一起的两只手扯开,“我不想等了。你呢?”

“我……”一时间千言万语堵在嘴边,他竟然挑不出一句合适的。算了,有什么好说的,他自暴自弃地想着,拉过王杰希的衣领,一触即离地给了他一个吻。

他觉得自己脸上烧得慌,亲完又推了一下王杰希:“反正我就是这么个态度。”

王杰希似乎并不意外,他抿了抿嘴唇,笑着对方士谦说:“过来。”

“干嘛?”说是这样说了,他还是凑了过去。王杰希看了他一会,伸手扣着他的后脖颈,嘴唇附了上来,是一个很深的吻。

方士谦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全身的触觉神经都集中在了口腔附近,等王杰希放开了他,他才发现自己憋着气,差点把自己憋死。

更让他窒息的是,高英杰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

“队长,你们……”高英杰结结巴巴地说着,“你们在……”

王杰希转过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点,”他像是笑了笑,“你方副他脸皮薄。”

没等方士谦说什么,他又听见另一个方向有人说了一句:“嚯!”

两个人一起转过头,看到张佳乐站在过道里,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们。

“张佳乐,你看什么?”方士谦突然理直气壮了起来,“你有意见?”

张佳乐啧啧了两声:“还以为你们早就……”他摇摇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方士谦回头看了看,看到张佳乐在和孙哲平咬耳朵。

“他们俩有分寸。”王杰希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

“我知道,”方士谦嘀咕了一句,“我无所谓,就是你……”

“我也无所谓。”王杰希接下了他的话。

两个人一起又看向了高英杰。

“我什么都没看到,也什么都没听到……”高英杰虚弱地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杰希笑了笑,说:“没事,你不用想太多。”

“哦……好的。”

广播声又响了起来,提示乘客们飞机快要降落了。机舱里的人纷纷打开了遮光板,窗外是蓝天白云,阳光照了进来,在窗台上投下一块光斑。

好久没回来了,方士谦想,他看了看王杰希,发现王杰希也在看他。

他抓了抓头发,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窗外,低声说:“天气真好啊,是吧?”

“是啊。”王杰希笑着答道。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